Jewel Kiss (ジュエルキス) 2010 札幌クリスマス ライブパーティー レポ

 

時間 : 2010/12/11 11:00~14:00 (2小時LIVE+1小時簽名寫真會)

地點 : 北海道札幌市清田健康センター

活動內容: 2小時LIVE+半小時簽名寫真會+猜拳拿聖誕禮物大會+洗澡泡湯露天風呂 (←最妙的是這個XD)

 

 

 

 

首先要先提一下這個連日本都鮮少人知的新蘿莉團體 Jewel Kiss (ジュエルキス)

(奇怪我最近都超迷冷門新團~~)

她們是北海道發起的地方團體、

8~12歲(今年10~14歲)共八位小學女生所組成、

成員來自アクターズスタジオ等藝能學校、

沒有事務所公司或音樂製作人做後盾、

基本上是由親友團幫忙籌畫推廣、

經紀人看起來就像是隔壁鄰居大嬸~~

 

鄰居大嬸要忙的事可多了:學電腦、申請BLOG、敲通告、自製周邊、印傳單、舞台事宜、財物及行銷管理...

最近完成的單曲CD~~手工設計也是大嬸和媽媽們自己弄的~~

歌詞本還是成員們自己手寫~~

聽說PV因為沒腳本和導演~故而拍不出來~XDD

(大嬸~有沒有缺美工或設計阿!!!我自薦!!)

 

個人覺得她們雖然外型看起來很普通~~像個鄰家小孩~~(畢竟不是大張旗鼓招募甄選出來的)

但可以靠造型化妝還有攝影技巧來萌化~~(要把她們拍可愛確實需要功力!!XD)

而且現場歌唱實力很優!! 有幾位蠻會唱歌的~~

 

 

 

2008年11月開始宣傳活動、2009年起~更是將現場活動擴大到北海道各地巡迴演唱!

2010年八月初次受邀出席~~東京偶像少女嘉年華會 (TOKYO IDOL FESTIVAL 2010 @ Shinagawa)






我是因為看了TIF2010這活動才認識她們、才知道原來我們北海道也有專屬的蘿莉少女IDOL團體 !!  (woot)

身為札幌市民、當然要好好應援自己北海道的地元團囉!!!

 

 


 

從那時候起~我就開始注意這個團體啥時會有活動可參加

北海道其他地方對我來說有點遠~~只能看看粉絲大叔錄的影片

10月底有一場札幌的活動、但那天有點晚~~下午我還有別的事~~所以沒去成!

 

好不容易~12月札幌的活動又來了!! 而且是聖誕PARTY!!

這次義不容辭~一早就搭了一小時的車前往會場初體驗嚕!!

 

 

[ 奇妙的LIVE現場 ~~ 清田健康中心 ]

一上免費送迎巴士時~~我開始想像那是怎樣的一個老人休閒活動中心

離市區有點遠~~比較鄉下~~車上又全都是阿公阿嬤~~

話說最近新蘿莉團跑的場子都跟老人有關XDD (像是淺草的"葵と楓"也是)

 

行經途中還看到一張萌萌果~貼在店家牆上超大張的穿和服賀年卡廣告大海報!! (woot)

 

關於這個健康中心~~

文末再來介紹~~

 

P.S.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LIVE參加小蘿莉團體EVENTE要先買泡湯洗澡券才能入場的奇特經驗!!

 

 

[ LIVE開場前 ]

我進到一個和式料理大餐廳~~

前方有小舞台供用餐的客人觀看表演~~

現場約20多位觀眾~~到前面位子坐的約10位大叔~~

我看第一列右側有空位~~趕緊坐了下來~

挖喔!!身旁的大叔們~~大相機、攝影機、三腳架全待命中~~

看來是老主顧了~~大家都有備而來!!

馬捏加大嬸遞給我一張紙~~讓我寫下想問她們的問題~~

今天我沒帶腳架來~~慘了!!得全程手持DV攝影機~~

想跟著手舞足蹈似乎也不太可能~~(除非放棄拍攝~('Д'))

 

 

 

[ LIVE開演~~觀後感 ]

。現場看果然比照片上好看太多~~幼嫩和稚氣還是看會動的本人比較準~~

。外型勉強有萌度的~~個人推薦"小野桃香"!!

。配合聖誕PARTY~~穿了白色連身小洋裝~~

   不過沒有穿鞋襪~~(因場地關係) 直接光腳跳舞~~對我來說這是加分的XDD

。成員們共八位~~目測身高差不多的有五位~~意外發現最年少的老田桃佳看起來真不像10歲的小妹妹@0@

。音響設備STAFF沒掌控好~~麥克風和音控一直出問題~~唱到一半麥克風頻頻沒聲音太掃興!!

。舞蹈還很弱~~只能說是擺擺動作~~舞姿有出來~~但力與美的表現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舞跳得最好的應該是~中川梨来 (成員們也這麼說~)

。自我介紹除了名子之外還說了自己性格和喜歡的興趣

。MC有回答問題 ( 稍微公式化、大概還很生澀、不太敢跟台下客人互動~~跟東京女子流剛出道時一樣XD)

。清唱兩首聖誕歌曲~~台下大叔們都顧著拍照~~呼聲不熱烈~~囧

。閃光燈此起彼落的台下很忙~~沒有CALL(掛け声なし)~~我也不敢出聲~~

。原來沒限制拍攝會直接造成場子不熱絡阿!?  (thinking)

 

。不過最後有幾首HIGH歌~一度讓我忘記還在DV中~~鏡頭晃到不知拍到啥了~~

猜拳大會~~台下客人可以跟八位成員猜拳拿聖誕禮物~~禮物有新願望色卡、簽名寫真色卡、手工小卡片和餅乾等~~好想要!!

。囧~~我猜拳超弱的~~八位全滅!! 

   很多都是一回合猜平手我就敗陣下來~~改天去兒童館抓幾隻蘿莉來練猜拳~~(泣)

。除了大叔~~在場還有很多老阿嬤贏得禮物~~

。有一位小蘿莉觀眾猜到決賽輸給老阿嬤~~看她快哭了~~於是老阿嬤把簽名寫真色卡送給那位小蘿莉~~

。手持DV太長時間~~差點"不舉"~~囧 ( 還要趁空檔拿相機拍照~~在台下也沒得閒~)

兩小時的演唱~~最後安可曲結束後~~成員們物販時間~~(賣自製DVD和照片為主)

梨来要趕著上舞蹈音樂課~~物販不參加~~

桃佳聽說臉色蒼白~~快昏倒的樣子~~所以先回去休息

。留下來物販賣周邊的成員們跪坐在舞台邊~~幫客人們簽名和給拍照

。最後粉絲幫忙撤收彩帶布置~~

 

 

 

。小妹妹們歌唱實力意外的好~~

 

特別推薦我的前三命:(都10歲)

藤原果穏~~聲音比較稚嫩、高音表現揚勁尾音穩定  ★★★★

大橋佳恋~~聲音比較傲嬌、有點嗲、低音稍弱、但高音很高亢出色  ★★★★

村上舞生~~聲音較像大人有磁性、高低音很會用技巧唱、有歌姬的潛力  ★★★★☆

 

P.S.舞ちゃん跟我說她當天有些感冒~~聲音出不來~~@0@

後來我有感覺到~~她說希望下次我可以聽到她最佳狀態的聲音!)

 

 

曲目:

合計24曲

(~安可曲跟開頭唱一樣~~恋するスナイパー~~自己的主打歌)

有唱AKB48兩首 ( Beginner、Baby! Baby! Baby! )、

モー娘。一首 ( 恋愛レボリューション21 )、

タンポポ一首 ( 聖なる鐘がひびく夜 )、

プッチモニ一首 ( ぴったりしたいX'mas! ) 、

リルぷり(スマイレージ)一首(リトル・ぷりんせす☆ぷりっ!)、

ジンギスカン一首(改)、

東京女子流兩首 ( おんなじキモチ、頑張って いつだって 信じてる)、

ももクロ兩首 ( 走れ、ココ☆ナツ)、

SPEED一首 ( White Love )、

広瀬こうみ一首 ( ロマンスの神様 )、

Bon-Bon Blanco一首 (愛のナースカーニバル)、

聖誕歌兩首、以及其他我不太清楚歌名的6首...

她們會唱的歌還真不少~~而且各個新舊少女團體的歌都涵蓋了~~

現場聽到熟悉的歌曲時~~都HIGH起來不由自主地跟著唱!!

 

 

聖誕佳節最推薦這首:

聖なる鐘がひびく夜 ( Jewel Kiss ジュエルキス ver. )

by 藤原果穏 + 大橋佳恋 + 中川梨来  (ミニタンポ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KbiZ5BgsHQ

 

 

 


 

 

以下特別剪輯了LIVE的歌唱部分~~

也打上成員們的名子以方便認識她們~~

 

北海道ジュエルキス Jewel Kiss クリスマス ライブ Live 201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1J-8xRHHBU

 

 

 

 

◎ 剪輯時看了很多次影片才做出的個人比較觀察表~~2010年12月份

新一推しメン:

  成員 (年齡)  歌唱力  好感度  排名
 児玉迫香 (14)
 ★★☆  ❤❤
 5
 松原萌香 (14)  ★★☆    7
 中川梨来 (11)  ★★★
 ❤
 6
 藤原果穏 (10)  ★★★★
 ❤❤❤❤❤
 1
 村上舞生 (10)  ★★★★☆
 ❤❤❤❤
 3
 大橋佳恋 (10)  ★★★★
 ❤❤❤❤❤
 2
 小野桃香 (10)  ★
 ❤❤❤❤
 4
 老田桃佳 (10)  ☆    8

 

 


 

 

[ LIVE結束~~此行收獲 ]

。新團體的好處阿~~就是親民又居家隨意~~可以坐在舞台上很近距離跟她們聊天和拍照拍到爽

。認識這群來自藝能學校的學生、發現到北海道LIVE的好去處~~

 

馬捏加大嬸跑出來問我覺得LIVE如何~~

我說我第一次到這種場地也是第一次參加Jewel Kiss的EVENT

表明我是台灣人~~但住在北海道想應援地元小朋友團體~~

馬捏加超高興有我這位新粉絲~~馬上就問我目前喜歡哪位成員!!

(馬捏加自己還笑說怎麼一下就問客人這問題XD)

這時剛好有一位媽媽級的走出來跟我打招呼~~

我說我喜歡かにょんちゃん(藤原果穏

@0@ 馬捏加說!! 挖這麼巧~~跟你打招呼的這位就是かのん的媽媽!!! (驚!)

(其實我一看也覺得母女長得很像~~也猜想是不是她媽媽~)

於是我跟かのん的媽媽又再一次重新寒暄哈拉了一下~~

 

 

之後我有留言給かにょんちゃん(藤原果穏

我跟她說~她的聲音很優~希望她將來以團體中的歌姬為目標繼續努力

還有說了遇到她媽媽的事~~

真是個乖孩子~~

她回我說~~媽媽有跟她說嚕!!

最近也被人家說她長得越來越像媽媽~~

 

1. Posted by 台湾の新一   2010年12月13日 19:58

http://blog.livedoor.jp/jewel_kiss/archives/51572366.html#comments


かにょんちゃん~こんにちわ!

初めてジュエルキスのライブを見に行った、しかもクリスマスパーティーでした!!

ジャンケンは全滅だけど、ライブはめちゃ楽しかったよ!

クリスマスの白い洋服を着てるかにょんちゃんも超かわいい!

ライブで一番気に入った曲は女子流のとタンポポの「聖なる鐘がひびく夜」だよ!

かにょんちゃんの歌の声がうまい!!将来はジュエルキスの歌姫を目指して頑張ってくださいね!

あと一つびっくりした事:

外で私に挨拶された人は~なんと!かにょんちゃんの母様です!!

かにょんちゃんは母にそっくりだ~^0^

今留学生として日本語を勉強中、今度のライブも応援しに行きます!




2. Posted by かのん   2010年12月13日 21:00

http://blog.livedoor.jp/jewel_kiss/archives/51572366.html#comments

台湾の新一さんへ  
                           
はじめまして かにょんでーす 
                     
清田のクリスマスライブ 見に来てくれて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初めて見るから 誰だろう?と思っていました☆                                                    

後から ママに 新一さんと お話したよって 聞きました                                           
かのんのことを ほめ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歌姫になれるようにこれからも、もっともっと 頑張ります                      
かのん ままに 似てるかな                                     
最近 ママに似てるって言われ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これからも jewelkissを よろしくね 

 

 

 

大橋佳恋有SOLO一首名曲~~但我不曉得歌名~~

於是跑去留言問看看~~(下午放學佳恋就回我了~~)

挖喔~~原來是15年前廣瀨香美所唱的浪漫之神

真是很好聽阿~~希望東京女子流ひーちゃん她們也能有機會唱看看

小孩子的聲音唱起來比原唱甜美多了XDD

 

8. Posted by かれん♪   2010年12月20日 17:58
http://blog.livedoor.jp/jewel_kiss/archives/51574957.html#comments
台湾の新一さん♪

清田ライブ来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O^)

ソロの曲は「ロマンスの神様」で15年くらい前の歌だよ!

広瀬こうみさんが歌ってます♪

またライブ見に来てね(^O^)/待ってます♪

 

 

 

就是這首!!! ~~ (~請有興趣的再自己找原唱版本來看~)

ロマンスの神様 by 大橋佳恋 ( Jewel Kiss ジュエルキス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mQ51oroIiU

ロマンスの神様 by 大橋佳恋 ( Jewel Kiss ジュエルキス )

 

 

 


 

 

[ 看完LIVE~~接著就是泡湯享受啦!! ]

 

前面提過~~

這是我第一次看LIVE參加小蘿莉團體EVENTE要先買泡湯洗澡券才能入場的經驗!!

既然都花錢買了~~當然要去給她泡一下~~

 

囧~~可惜我不是女生也不是小男孩 (真想變成柯南!)

不然就可以去女湯找小蘿莉玩水上小鴨鴨了XDD

(日本溫泉或澡堂泡湯~~10歲以下小孩可以自由進出男女浴池)

看到好幾位小學男生跑去女湯~~真是羨慕流口水@0@

 

麻~~日本溫泉我有泡過幾次~~

不過這次去的地方不是溫泉~~

但有漢方藥湯以及各式按摩泉和露天風呂可以泡!!

我當作是去玩去享受的~~裡面都是老人居多~~

 

沐浴後~~我先跳進那個閃亮亮翠綠色很像在練魔法的藥湯裡~~

挖靠!!沒注意到我最怕的45度~~有夠燙!!

通常40度以上我就不受不了~~

泡了幾分鐘後趕緊跳去38度的超音波按摩泉

還有可躺下的寢式全身按摩泉~~超舒服的!!!

 

 

看到這家的招牌是漢方藥湯~~

那池看起來土黃色又像中藥又像泥巴的應該就是了!!

 

顏色像這樣~~

 

 

跳進去後~~果然瀰漫濃濃中藥味~~

不過對身體很好~~可預防疾病

 

 

40度左右~~我已經泡昏頭了~~有點暈~~

看到窗外的露天池~~很想去試一下~~

但一打開門~~冷颼颼只有五度氣溫~~實在不想走出去~~

 

 

後來看池子比較少人了~~一鼓作氣衝出去~~

馬上跳進去露天池~~

挖!!!!原來最爽的地方是這裡啊!!!

瀑布式的熱水從天而降

水壓強勁~~按摩肩膀和頸椎真是最高等享受

冷風迎面吹來~~讓頭腦不會熱到昏沉~~

可惜沒有飄雪~~

記得幾年前去東北銀山溫泉泡過露天雪見池

永遠也忘不了那種至高享受與美感

 

泡了幾回之後~~我進去90度的烤箱裡逼出更多汗水來

靠!!真的是有夠熱~~眼鏡框金屬都燙到臉頰了

大家坐在裡面很優閒的看美食節目 (是想像自己也是烤肉嗎?!XD)

我呆了三分鐘後毛巾都冒煙了~~就出去衝冷泉(約10度)

然後就吹頭髮盥洗一下更換浴衣~~到大廳去休息~~

(常泡的老人們心臟都很強~~這樣爽度滿點的三溫暖一點都不擔心!)

 

2F很多床可以讓客人躺~~

我在餐廳附近跟小妹妹們玩~~

一邊等著還有一小時才會來的免費接駁巴士

 

就這樣度過了一個奇妙的下午~~

晚上溜去逛愛菜代言商品的百貨公司和書店....

 

( 愛菜的部分有空再另PO一篇好了~ )

 

 

以上~~REPO完!!

看LIVE後泡湯的EVENT真有趣~~

下次一定要再去玩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