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

一日晚上飯後~~

某蘿莉控老爸 (未來的我) 與心愛的女兒(七歲) 在外頭散步時的談話~~

 

 

 

女兒:「老爸!!為啥你的手機裡都放這麼多別人家女兒的照片呢?」

 

我:「但開機畫面是放妳的照片呀~~最愛是妳嚕!!」

 

女兒:「也愛隔壁家大伯的女兒嗎?」

 

 

  這時我來個機會教育: 

「寶貝啊~~妳要懂得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這句話~~」

 

 

 

  聰明的女兒舉一反三: 

「老爸!! 我知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這句話~~ 那我以後也去孝敬隔壁家的大伯好了!!」

 

 

 

 

老爸無言.....女兒生來都是人家的!!!  (~推己及人~)

 

 

  未來真令人期待又擔憂阿~

 

 

(妄想文~完)

 

 

 

p.s. 以上那兩句名言出自孟子之口~~

其實孔子也有類似的名言:「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

如此說來~~早在當年至聖先師就已經開始在宣揚這個DD理念

蘿莉控的世界更是承接這種概念基礎而興起的~~

 

蘿莉盛世~~是為大同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