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銀山莊→尾花澤市營公車→大石田→山形新幹線→山形市→仙山線電車→仙台市
→仙石線電車→松島海岸(瑞嚴寺+五大堂+交番)→仙石線電車→仙台市東北新幹線
→大宮→湘南新宿線→東京赤羽→赤羽東口SH旅館


第四天移動的範圍最大~
從日本南東北的山形縣往東移動到宮城縣的仙台和松島,然後再往南回去東京都~~
下午的松島遊還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故",讓原本的行程更添一段難忘的經驗與回憶~~


早上在銀山莊房間裡窗外的雪景~



昨晚開始下雪一直到早上還在下~~車主要辛苦了~



早餐依舊是懷石料理大餐~~



可以邊喝免費咖啡(或抽菸)邊賞雪景的地方~~



開始飄雪前~~



在飄雪了~



泡溫泉時看到此景的晚上版~~凌晨的感覺比較棒~~溫泉是在這層的最下面~~



其實蠻多人在喝咖啡賞雪的~~



離開銀山溫泉時乘坐的尾花澤公車~~



要跟開始飄大雪ㄉ尾花澤市說BYEBYEㄌ~~



前往大石田車站的地下道~~



最後ㄧ程的飛翼號~~要搭回山形再轉仙山線電車到仙台~~



仙山線電車裡坐我旁邊的超短裙小妞~~



仙台車站前的天橋~~天氣非常好~~



到市區小逛一下~~



之後坐仙石線電車到松島海岸~~
由於只有一條鐵軌~~為避免來往車輛相撞~~所以形成這幅景象~~



松島海岸站的交番(警察局),拍這張時還沒發現是個警察局,
萬萬沒想到晚上會到交番裡面ㄧ遊~~



來東北ㄧ定要吃的沾醬蕎麥麵~~非常Q~~我妹是點天婦羅炸蝦蕎麥湯麵~~



租了兩台腳踏車,準備在松島海岸附近探險~~在日本馬路上要靠左~~一直很不習慣~~



世界遺產ㄧ級古蹟的瑞嚴寺~~



有很多石佛像觀音雕刻~~



連石洞裡都有~~右上那個遠看很像骷髏頭~



剛好來了陽光~~樹林聳立、樹影搖曳的感覺很美~~



傳說中的奧之細道之ㄧ~~松島海岸~~日本的三大美景名勝之一



天氣無敵好~~有夠藍~~蠻喜歡這張的~~松島美景名不虛傳~~



很古老的小神社~有對小情侶在抽籤詩許願~~



同樣是世界遺產ㄧ級古蹟的~松島五大堂~平安時代至今好幾百年的歷史了~~



很多人在祈福許願~~



有坐船的人可以到島嶼附近餵海鷗~~



海岸旁的招牌景點~松島五大堂



其實借來的自行車沒派上用場~~光是海岸邊就美不勝收、裹足難進了~



要黃昏了~~船兒要下班回航了~



黃昏也粉美~~船兒都在休息了~~



在松島認識的兩位日本妞~~
我右手邊的沙織(SAORI)是大阪人~在京都唸大三教育系;
我左手邊的步實(AYUMI)是仙台人,是上班族~~
剛好沙織放春假來松島玩,晚上就住仙台她朋友家~~
我們一起坐車邊聊天回到仙台~~這張是在仙台的月台上拍的~~



仙台站前的計程車是怎樣~~嚇鼠人喔~



在仙台市某家漫畫館裡閒逛~~蠻大間的~~漫畫動畫公仔CD周邊相當多~~
看漫畫都不用錢~~還有很多試聽的CD機~~真好耶~~



逛到晚上店快打烊了,準備搭末班新幹線回東京~~



這個是比山形新幹線還快的東北新幹線~~HAYATE疾風號(極速號)~~告別東北之旅回東京去了~~



到東京的赤羽站西口買到這攤超好吃的奶油大泡芙~~我覺得很好吃還跑去再買一個~~



接下來的幾天東京行,就選在東可攻"上野淺草秋葉原",
西可進"新宿原宿澀谷"的東京都心北端的"赤羽"落腳,
屬於都心最便宜之地的赤羽,其實也蠻熱鬧的~~
我們住的旅館就在ㄧ番街美食街裡~~
可惜每天早出晚歸,ㄧ次都沒在此地吃過~~




[ 關於意外的"交番"一遊 ]

要回仙台時才發現我妹的相機掉在松島五大堂裡~~
當時五大堂早在下午四點半就關門了,
我去問附近店裡老闆有沒有看到我們的相機~~
老闆說有看到兩位日本女生撿到~~應該會拿去警察局~~
我聽到是日本人撿走的~~感覺還蠻放心的~~
所以認定應該會在警察局找到~~

到了警察局沒接獲失物報案~~
於是心慌的我留ㄌ行程資料給那位年輕的警察大哥~~
請警察大哥有找到相機時聯絡我在東京的旅館;我回台灣時聯絡我在東京的朋友~~
警察大哥要我放心還幫我查了下ㄧ班電車時刻~~

就在我到月台等車時~~遠遠看到有兩位女生跑進交番,心想那肯定是撿到我們相機的好心人了~~
正準備下去到交番時,看到那位警察大哥急忙衝向月台而來,真是太感動了!
日本警察真是讓我吃驚~~盡責到如此地步~~原本他要下班的說~~為了我們ㄉ"事故"留下來幫忙~~

警察大哥還鞠躬道謝那兩位撿到相機的女生,
我也鞠躬道謝她們,還跟她們ㄧ同坐車回到仙台,
也意外的交到日本朋友~~

月台上飄起雪來,今夜真是夠冷了~~
月台伯伯要我們在車站裡等車比較溫暖~~
遇到的日本東北人都很好,很可愛又善良~
短時間和兩位日本朋友聊了很多~~
這一天大概是我講日文最久的ㄧ天吧!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