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一時之感

看看就好~

年紀大了就想做個總回顧~

(只談偶像歌手、避開了女優和子役的部分)





1980年俗稱的聖子元年

乃一代不老歌姬松田聖子開創八零年代日本女子偶像旋風

那一年~我還沒出生XD



不過我還蠻欣賞聖子歌姬的~超實力派的IDOL





八零年代末期IDOL最後接班人酒井法子

我當時超迷她 (最喜歡她17~18歲時期)

她來台時有去看過她的演唱會

有送禮物給她

還有收藏的錄影帶、大小CD、寫真集、雜誌我幾乎都收

當年日版CD很難收得到、也沒有DVD只有日版錄影帶

我還是去到處挖寶給挖了出來~~

那時沒有電腦網路這東西~~

都得靠省吃儉用存起來買的~~

而當時敗太多了~~被家人念念念~~囧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之後迷早安時很多東西都少收的緣故

很可惜的我到了日本卻聽到法子入獄的消息~~真是感概萬千~~



九零年代

沖繩系安室奈美惠在班上開始回響

有同學推薦我聽她的歌

我也去買了屬於我的第一片JPOP系CD (TRY ME 〜私を信じて〜)

所以當我在現場聽到現在所喜愛的東京女子流唱這首時我超感動!!





安室王朝之後開始喜歡熱歌勁舞的團體組SPEED

主推當年11歲的島袋寬子

我還成立過她的奇摩家族和製作個人網站

SPEED的CD、LIVE錄影帶、寫真集我也收了不少

當時我不太愛買其他週邊

認為都是商人的花招對偶像沒有實質幫助

(那時年紀尚小還無法體會當WOTA的心情XD)



SPEED四大巨蛋巡迴

我看得超想衝去的

若是在這時候的我

早就實現了



後來在淺草橋看到有個新團體早安少女組成立了

當時身為SPEED迷還跟早安迷筆戰起來



SPEED解散後一段時間

也說早安竟然變那麼紅了

我才去買了早安她們的CD和DVD來聽



不過那時我開始主修浜崎あゆみ

CD和DVD依舊收很勤

但AYU太多產了

CD版本超多收不完



因為她的風格給了我很多創作靈感

我也有製作了AYU的FLASH互動網站

也結交不少AYU迷



當時正值千禧年

2000年也是偶像弱氣大混亂

完全是新一代創作型歌姬浜崎あゆみ的天下



人氣鼎盛通常就是我從粉絲中卒業的時候



回到了有後藤真希加入的早安少女組



發覺她們真的是很元氣的少女團體

但又很搞笑很可愛~

收看早安劇場更是活力的來源

當時很喜歡第一代小早安

本命SAYAKA

早安本體喜歡安倍



早安四期生加入後

我叛逃去哈韓SES

收了不少東西

也製作過主推的EUGENE的寫真冊

哈了一年後



因為16歲的松浦亞弥

讓我又回到了H!P的懷抱

應該說是回到了哈日的本業

這可是很重要的救世主呢!!

不然我也不會在日本了~(可能跑去韓國XD)



接著早安五期生和KIDS們的加入

整個H!P欣欣向榮

當時我的新本命是小豆子里沙



早安王朝有著安倍後藤盛世的帶領下

來到了BK、迷早等多個小團體分支的時代



接著六期生也出現了

不良喵的形象很深得我心

瞬間變成大本命

其實れいな到現在我還是一直很喜歡她的!!



來到了2006年

我對新蘿莉團QT裡的

怪怪俏皮河童小歌姬鈴木愛理

超喜愛的~~因為大愛那首~~瞬間被萌到

於是ㄛ酥酥成為我的H!P超級大本命



2007年初有日本愛理放向我推薦AKB

當時AKB太過平民化~~沒有很熱衷~~

我只欣賞16歲時期的阿醬



2007年末

QT拿到最優秀新人年度光環後



2008年我開始變WOTA

遠征衝控、收公式照、參加歌迷活動等等

AKB大神也逐漸崛起取代H!P的高橋王朝

此時我得知幕後推手是昔日聞名的秋元康之後

才逐漸有意應援AKB這個親民花招百出的團體



2009年初參戰AKB握手會活動

當時開始有很多小團體蓄勢待發以AKB為目標

我也陸續的雙修中

偏向大神王朝這邊



2010年偶像戰國亂世到來

AKB優神二代王朝治世

人氣過於鼎盛

所以我又改重心到新的小團體上面

最近就是主推東京女子流啦~

還有スマイレージ和ももクロ





總括H!P王朝的沒落:



。雙強盛世的大將們卒業

。蠢軍有二房NGP

。優秀幕後跳槽(舞蹈老師夏まゆみ更是二連跳XD)

UFA老古板加無心

WOTA逃的逃

公式店倒的倒

。自身內患

。外處亂世

。還有戰鬥力50多萬的AKB當道









再起~渺茫!?

超級賽亞人只是個傳說罷了!XD





以上~這些王朝亂世漩渦我也逃不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