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首先祝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還有情人節快樂!!!

在日本感受不到台灣中國過年的氣氛~~

不過倒也遇到很多台灣香港大陸的觀光客來北海道過節~~









札幌雪祭結束後~~~

除夕夜我去小樽拍雪燈籠之路~~

下午下大雪~~還好晚上雪停了~~

氣溫也只有零下5度而已~~

遊客有夠多的~~







(因為本篇照片太多~~有興趣的請點繼續閱讀~~続きを読む...)






  • ------ ------ ------ ------ ------ ------ ------ ------ ------ ------






下午四點多~~來自主辦單位募集各國志工STAFF團隊就開始忙著點燈和整理路面~













天色還沒很暗時~~我趕緊拿出DV猛拍~~XD





























之後改拿出相機要拍的時候~~發現我的八顆充電電池都沒電了

大概是早上外拍時太冷了~~電力耗損超快~~



早上是到這裡外拍鐵道~





於是我先跑去觀光案內所裡找電池~~果然囧~~

四顆要680羊~搶錢阿!!



五點時~~活動就要開始了~~

我趁著空檔跑到比較遠的地方找電池~~

但小樽我不熟~~當地除了觀光區~~好像都很荒涼~~

就去便利商店看看~~囧~~四顆要590羊 (有比觀光案內所便宜點)



突然想到我的手機可以衛星導航查地圖~~

就查了附近有沒有百元商店!!

有耶~~就在車站前的長崎屋四樓~~

哈哈!!四顆才105羊~~(中國製的就可以了)

相機得救了~~

就往越來越熱鬧的小樽運河現場跑去~~



最美好的雪燈籠之路好像是在日本東北比較深山的地方

沒甚麼遊客~~有樹林小河~石頭上面覆蓋著白雪~~

地上滿滿雪燈籠~~帶點昏暗的藍紫色~~超美的~



而小樽的遊客實在太多了~~

有點擠~~沒有飄雪~~

比想像中的缺少一些美感~~

但是氣氛蠻歡樂的~~

尤其小朋友超多~~^3^











連螃蟹都來了~~







說到這些雪燈籠~

有些是當地市民做的、

還有些是學生自治團體、主辦單位STAFF的傑作~

遊客們、小朋友們也都一起共襄盛舉~~













看著雪燈籠一個個燈火閃爍充滿愛與希望的藝術作品~~

配上周圍跑跑跳跳孩子們的歡笑聲~~

真是感到幸福!!










途中看到一幕有趣的景象~~

就是爸媽想到雪洞裡拍照~

原本捧著兩個燈籠~~

但小妹妹似乎不喜歡那個~

一直躲還把臉遮住~~





後來這爸媽又想到另外一個雪洞去~~

(雪洞很溫暖XD~我有進去體驗一下)

爸爸想拉著小妹妹一起~~

但小妹妹就是不想進去(抗拒!)

爸爸都尷尬到無奈了~~

這景象笑翻我!!XDDD~







晚上用DV拍的效果不佳~~

此時充滿戰力的相機就要出動啦!!

(沒拍所看到的蘿莉~~夜拍人物本人不太擅長~~沒好的閃光燈補助~~囧)



雪燈籠數量有夠多~~一天點燈四小時只能走馬看花~~

而且一直待在零下的溫度也吃不消~~

中途得躲到案內所或餐廳裡吹暖氣~

(沿路上也有些屋台在烤海鮮~超香的~)










  • ------ ------ ------ ------ ------ ------ ------ ------ ------ ------




以下是用相機拍雪燈籠的一小部分~~

(大多數我還是用DV拍起來做回憶記錄了~~)



大家比較喜歡哪張呢?~~

我有編號~~煩請留言跟我說~~(沒有紅包拿XD)

想順便做個統計~~

(從最上面那張第0號開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P.S.大家都排隊搶著要在這裡拍!!~~








  • ------ ------ ------ ------ ------ ------ ------ ------ ------ ------




@@補充其它DV拍的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