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 這天我翹課跑去附近的日本小學校參加交流活動

幫小學五六年級小朋友們上一堂外文課

 

我跟波蘭的MIHOU桑搭檔

他教英文~~我教中文

 

教小朋友們認識簡單的問候語和數字等~~

我也順便教了台語

還有台灣有名的水果和珍奶也跟她們講了些

(中文有些簡單的寒暄語她們都很會講了~)

 

我說珍奶在台灣大概只要100円時

小朋友們都直呼好便宜阿!!! (有跟她們解釋物價的不同)

(日本大概是350円)

提到101時~~她們好像不太知道

我說是世界第一高的大樓時

她們目光才為之一亮~~

 

這天一早我就在想要怎麼自我介紹才能讓小朋友們對我感興趣XD

果然~我搬出我的IDOL參戰歷~~提到AKB48時~~現場開始熱烈起來~~

尤其小學女生特別有興趣~~

問了我好多AKB48的問題~

 

比如:

Q:AKB48在台灣也很有人氣嗎?

我:最近開始有台壓版CD同步~~而且捷運電車上也有貼AKB48的海報喔!!

 

Q:老師你推哪位成員呢??

我:あっちゃん~(腦袋瞬間浮現的就是阿醬了~~完全忘了前三命!!)

(其他女老師們好像也很興奮!!~XD 說我很會跟小朋友們打成一片)

 

我提到了我參加過寫真會和好幾次握手會

小妹妹們頓時雙眼炯炯有神~

好像突然有好多問題想問我~~

可惜時間不夠~~

早知道就不用多教中文會話了~~

完全以AKB48當話題來聊天好像更HIGH更開心!!!

 

 

 


 

 

早上10:40就先去小學校的校長室報到~~

對面全都是一年級的教室~~

 (校長室設置在那真PRO~天堂的好所在)

有幾位探頭出來看我們的小妹妹好可愛~~

 

 

到了體育館~~

五年級生表演吹直笛~~(曲子似曾聽過)

 

 

 

六年級生表演大合唱~~還有聲音分部~~和聲超PRO

 

 

 

接下來就是教學時間啦~~

第一次讓100位小學生盯著看我講~~真是有點緊張!!

 

 

 

很基本的台灣有名食物得讓她們知道一下~~

不愧是五六年級~~一下就記住了~~

 

 

 

接下來要開始出題目考她們~~(現學現賣!)

 

 

 

圈圈叉叉問答遊戲~~答錯的大多都是被陷害推出去的XDD

基本上大家都蠻厲害滴!!

錯最多的大概是聽不懂「對不起」是啥意思!


 

 

另一邊是玩水果籃的遊戲~~中間那位當鬼~

 



 

以上~~REPO完

(tongue) 沒想到去小學校玩還有薪水可拿~~一小時快2000NT捏!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新一 的頭像
新一

★ 新一の推しメンブログ

新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