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 中午去兒童會館打工

雖然是擔任指導員

但程式的部分我也不太懂

所以坐在她們旁邊陪同一起聽講

等於是跟小朋友們一起上課的感覺一樣!! 

 

隔壁桌的今天是在製作平衡紙蜻蜓

屬於玩遊戲性質~~

來的小朋友年紀就更幼小了~~最大的可能小學二年級吧!!

 

 

 

今天突然來了好幾隻生面孔的小蘿莉!!  (大約9位)

我最喜歡幼下這一隻XD

 

 

 


 

 

不過~我所指導的是研究會這邊的小朋友~~('Д')

 

這次有四部電腦

給研究會六位小學生使用綽綽有餘了

 

先在電腦裡設計好待會要讓機械車跑動的程式

然後把程式安裝在車子的記憶體中

車子就會隨著你剛剛構想的方式而跑動

跟機器人原理有點像~~

讓小朋友們自己動腦筋研究各種跑動範例的程式是如何設計的~~

 

 

有一位小學五年級的男同學就比較厲害

很複雜的程式設計也可以搞出來

 

我指導的兩位小學三年級小妹妹

給她們構思比較簡單的指令讓車子去跑動

有時出了問題就要她們自己思考看看是哪個步驟出錯了~~

或是有無別的辦法補救~~

 

 

 

其中一位比較愛發問的さや醬

她幼稚園大班的弟弟也跑來湊熱鬧

我就考考她弟弟會不會念講義紙上面的平假名片假名

結果都會念~~大概媽媽和姊姊有在教~~

不過考漢字他就不會念了~~XDD

 

 

P.S.


題外話~~

今天沒家長~~會管人的園長也沒來~~

也就是家裡沒大人~~XD

下課時我可以盡情跟小蘿莉玩~~

 

さや醬一看到我就要跟我借哀鳳去玩~~

剛好最近我下載了不少萬聖節的應景遊戲~~

還有女生喜歡的鋼琴和樂器我也有裝~~

 

  結果半途殺出一個調皮的正太說想玩~~><!

我說等前面兩位妹妹玩完再換你~~他有點等得不耐煩~

 

以後乾脆弄個資料夾塞滿一些專門給小孩玩的程式好了~

(就連最近APP STORE也有KIDS專區了)

 

 

 

以上~~期待下回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