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年去完三月和五月的活動想說應該沒機會再去東京了說~~

10/7晚上跟東京研修中的姑姑通SKYPE時

姑姑突然提議要請我到東京玩

看了看日期三連休不就是後天了嗎!!??

也就是明天放學下午就要搭機飛去東京!!!

 

@0@ 挖喔!!

迫在眉睫之際、腦袋一片空白

按耐不住心中悸動手忙腳亂地訂了去程機票

較便宜的兩家航空公司一早就沒位子

 

於是我找了從沒坐過的JAL和ANA比較貴的這兩家

只剩下JAL兩張票而已、二話不說馬上定位付款開票!!

而回程ANA機票尚在卡位中~~沒確定買到真是有夠不安的~

打算拼明晚付款截止日前有無人取消位子的機會了~

 

 

(第一次搭JAL~空姐果然比較會關照乘客~~)

 

 

就這樣~~

今年第三度遠征到東京去!!

心中的驚喜和雀躍

得感謝姑姑的邀請~~

我沒盡責導遊也有當了一下地陪了XDD

能這樣在日本跟親戚相聚、這種機會真是可遇不可求!!

 

 


 

10/8  出發日當天

 

臨時決定的關係

要抽票的行程我完全沒法參加

其他想看的團也沒碰上活動~

 

匆忙之餘漏掉訊息加上已沒上午時段的機票

我錯過了跟飯田ゆか她們新團初次見面的機會~~

讓我當天懊惱一整晚睡不著~~凹死了~(躲在棉被哭泣TT)

 

我是第一次搭JAL國內線500人的大飛機到東京

恰巧碰到高校生修學旅行團

這班機有300位子全都是穿制服的高校生

特別是高校妹裙子都短得超誇張~

有些第一次搭飛機的妹還會興奮地叫出來XD

 

 

(大家都希望這群激哩瓜啦的學生們趕快登機~~)

 

 

(到東京了~~由裙子最短的一群高校妹開先鋒!!)

 

 

 

由於JAL是飛往羽田第一航廈

對我來說有初到東京之感~~(平常搭AirDo都是到第二航廈)

 

 

第一航廈的餐廳~~

 

 

傍晚趕往市區秋葉原的途中

我用哀鳳上網查看回程機票有無空位

有了耶!!! 晚上時段總算有空位啦!!

趕緊邊走邊確認付款開票~~

想說若到民宿才用姑姑的電腦上網肯定來不及訂到了~~

得感謝哀鳳的幫忙~~ ^0^

 

在石丸拿到隔天女子流參加券後

就趕到中野去找姑姑她們

晚上一起去吃飯

姑姑她們不吃肉~~

所以我幫她們點了泡菜鍋去掉肉類和辛辣~~

取而代之野菜可以多一點~~也比較清淡一些 

 

(我自己點了這個蛋包飯大阪燒口味的料理~~超美味!!)

 

 

然後逛超市買了一堆早餐用的食材

回民宿用電腦SKYPE跟家人們哈拉一下~~

配合姑姑作息就提早入睡了~~

 

 


 

10/9  自我行程日

 

姑姑她們有事要上課一整天

早上我去參加女子流猜拳會活動

下午到妹屋跟小宮りりかちゃん初次見面~

晚上原本想繼續留在石丸參加ももクロ的猜拳會

結果還是決定殺到迪士尼千葉去參加女子流的簽名握手會!!

夢寐以求的ひーちゃん新版簽名終於可以拿到了! ^0^

 

※ 東京女子流10/9活動請參閱這篇~~~

http://itoshinblog.pixnet.net/blog/post/19050299

 

我姑姑她們一來就愛上日本的生鮮超市

食材類不說、光是幫客人料理好的熟食類就有數十種~~

種類多到目不暇給~~包裝看起來都很美味可口

而且姑姑她們以健康素食養身為主

不吃外頭的餐廳飲食店

於是早餐就吃了在超市採購很豐盛的各式野菜鮮果

 

新鮮生食的情況下~~

有飽而不脹、飯水分離不打嗝、吃完不會頭腦昏沉想睡、讓胃很紮實且不容易餓~~等很多好處

加上我實在太久沒吃那麼多蔬菜了~~(日本外食或便當要找到這麼多蔬菜很不容易)

對我來說簡直是人間美味!!

 

 

(蒟蒻麵很Q、加了調味醬油特別美味~)

 

 

(右上角是五花果水果~~甜得像蜂蜜一般、多汁口感像水蜜桃~~我第一次吃生的無花果~~

中間是北海道最有名的男爵馬鈴薯、加上紅蘿蔔和藍莓做成的健康沙拉~~)

 

 

(一大早就如此豐盛~~真是幸福~~好多新鮮的蔬果~~

酪梨、優格、生番薯切片、葉菜類、蓮藕、豆芽、黃瓜、無花果、蒟蒻、蕎麥麵....)

 

 

熟食湯品部分只用"電熱水瓶"就直接當鍋子來煮了 @0@

真是很不觀光客但很新鮮有益的體驗!!

推薦給比較節儉的背包客~~

 

(住民宿除了有小冰箱、還有最大工程是這台電熱水瓶XDD 可以煮各種料理和湯品~~

不用瓦斯不用開火~~插電就OK! 方便又快速!!)

 

 


 

10/10  台場半日遊

 

這天下午打算帶姑姑她們去參觀台場

早上我先去了女子流的攝影會和合照會

 

※ 東京女子流10/10活動請參閱這篇~~~

http://itoshinblog.pixnet.net/blog/post/19050393

 

這次台場行我選了最適合第一次去的觀光客專用列車~~百合海鷗號

時間恰好是黃昏時分~~天空呈現前一日雨過天晴的橘黃色美麗晚霞~~

姑姑她們都大讚絕口、大開眼界感受東京這浪漫的世外桃源

而且很喜歡台場那別於東京市區的清新空氣

人也不太壅擠、能很舒適的散步逛街看風景

天色昏暗之時~~我們逛到了富士電視台

可惜已超過五點半關門時間~~裡面沒法進去

只有逛一下周邊商品店而已

不過小朋友們超多的~~我也看得好HIGH!!

 

我手邊有早上參加女子流活動用的向日葵花

試著拿來吸引小妹妹們注意~~

原來向日葵這麼好用阿~XDD

有個小妹妹一路跟著我~~竟沒發現媽媽已經轉角走去了!!(笑) 

 

台場逛完就到青海站去逛逛

維納斯購物城外有小妹妹們排隊玩高空彈跳

剛開始還以為是雜技班的來表演

原來都是普通遊客來玩的

彈跳高度快兩層樓高

那麼小的小孩子竟然不會害怕或尖叫~~

真是不可思議!!

 

~維納斯購物城~

歐式建築風格的室內景設計讓姑姑她們嘖嘖稱奇~~彷彿進到另一個時空~~

姑姑她們購買商品時、我充當翻譯等於幫了店家推銷交易

跟店員小姐聊天之餘也讓我學到不少

 

 

 

 

(走到海濱站DECKS購物商城~~昭和街裡令人懷念的糖果零售店~)

 

 

(有糖果~~就會有小蘿出現!!~~)

 

 

昭和街逛了一圈後就回到台場去吃拉麵國技館

許久沒來~~已經改成另一種風貌

大概遊客變多、讓眾店家空間公用以利拓寬出空間來 (原本都是有隔間的)

 

 

 

(中式快炒~~醬料味道很特別~~)

 

 

(牛的內臟拉麵~~湯頭很獨特~~烏龍麵超Q)

 

 

吃完好吃的晚餐後就搭車回民宿了~~今天走好多路~~腿快廢了~囧

 

 

 

這天是2010.10.10

三個十很難得

所以我們就把百合海鷗號一日券票卡給收藏起來~

 

 

 


 

10/11  鬱悶的回程日

 

早上整理好行李、跟姑姑她們道別後

就搭車直奔秋葉原妹屋~~

(相沢ゆりか的11歲慶生會)

 

※ 妹屋活動請參閱這篇~~~

http://itoshinblog.pixnet.net/blog/post/19056571

 

下午、有一位一年半前語言校一起畢業的港妹同學打電話來

邀請我去她家玩~~

當時我因為妹屋拍照慌張沒拍好

極度懊惱沮喪之時~~這通電話來得真是時候!

於是我打消再衝妹屋的念頭

就到了港妹今年剛嫁到日本的新家去作客XDD

 

這是我來東京那麼多次第二次到池袋車站轉車

池袋是大站~~購物商場和活動也非常多

但我卻一次都沒機會出站過~有點不可思議

 

14:10 港妹同學到板橋站來接我

我第一次看她穿夏裝

她看我背包上插著一朵向日葵說這樣好難為情XD

我說這向日葵可吸引不少可愛小朋友的注意耶!! (笑)

(連秋葉原女僕妹看到都會看著我說~~ひまわりだ!)

 

到港妹同學家

看到照片我才知道她前兩個月已經結婚了!!!

嚇了我一跳、很羨慕也很佩服她一下就能在東京定居!

 

她日本老公煮餃子請我吃

續舊閒聊+玩wii瑪莉歐+照相

她老公不會說中文

所以我們可以用中文聊悄悄話XD

不過還是如往常那樣鬥嘴居多~~囧 

 

歡樂時光過很快

一下就到了下午六點得準備出發到機場的時間

她老公幫我查了一下電車時刻表

選了到三田站轉車直達羽田機場的最便宜最快速方案

 

天色也暗了

就這樣她倆新婚夫妻陪我走到車站道別~~

一旁甜蜜的光景更加重我一日的鬱悶~~囧囧

 

19:30 到達機場後

看到修學旅行結束要搭機回家的女中學生們

我把搭車剩下的西瓜卡餘額全拿去買晚餐 (西瓜卡真好用!)

傳了一通簡訊給港妹同學~感謝她們的招待並祝她們新婚快樂~

期待下次換她們能到北海道來玩~~

 

 

(羽田機場大廳~)

 

 

我帶著每次要離開東京所產生的失落感和疲憊感 (背包倒是滿載而歸)

起身入關回到與世無爭的北海道去~~

 

 

 

以上~~意外的東京三連休之旅~~REPO完

 

 

 

P.S. 話說寫REPO時才發現我又錯過活動了~~真是晴天霹靂!!

10/11這天中午準備前往妹屋參加ゆりか活動時

不知怎麼地~我腦海中閃過一個問題~~

就是:現在椎名もも在做甚麼呢~~難得的連休會不會在甚麼地方也有活動~~

 

結果!!! 真的有~~('Д')('Д'('Д') 10/11 中午也在秋葉原!!!

 

當時一有預感就該去查一下椎名もも的情報才對~

 

(左:牧原あゆ、右:椎名もも 她們是副MC擔當)

 

 

竟然有れい!!

 

 

漏掉情報~~我的れい醬初次握手會飛了~~

近在咫尺的れい~~同一時間我也在秋葉原阿~~

(嗚嗚~)

 

紺!!我又錯過了~~囧

自三連休錯過ゆか以來的第二重打擊!!!

若知道れい醬有去~~我那天就不會跑妹屋了

 

れい様~

 

呼!! 怨念難除阿~~不過聽完もも的聲音有被治癒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