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山形西口站SH旅館→山形新幹線→新庄→陸羽西線→古口→最上川芭蕉泛舟→草薙溫泉
小巴士→高屋站→陸羽西線→新庄→山形新幹線→大石田→過個地下道→尾花澤市→旅館的歡迎巴士
仙峽之宿銀山莊銀山溫泉街


第三天行程比較趕~~早上離開山形小飯店後就搭著新幹線飛翼號北上新庄站~
然後轉小電車到古口站搭船去最上川阿信的故鄉~~

晚上住銀山最大間的溫泉旅館~~
我半夜三點跑去泡露天溫泉時,都沒人,整個浴池都是我獨享~~
也剛好天降細雪了~~頭頂著飄下來的雪花,看著雪地溪流山林夜景~~
心裡想著我真的來到這裡了~~有如夢境般的夢幻綺麗~~
反覆泡了約1小時~~不斷在感受眼前如畫般的景象~~可惜沒拿相機拍下~~



在山形住得很滿意的小小商務溫泉旅館~~



早餐好吃到爆~我很喜歡日本的米飯~~在台灣不愛吃米飯的我,在日本都要吃上兩大碗~~
還有很多樣的麵包吃到飽~~還有販賣機冷熱飲無料放題供應~~



TUBASA飛翼號新幹線真是我ㄉ好坐騎~~在東北闖蕩全靠她才夠快~~



陸羽西線的兩截車廂式電車~~沒什ㄇ人坐~~鄉下真是好~~不用人擠人~~可以獨享ㄧ整個車廂~~



像坐公車一樣還有整理券~~不過我都沒拿~~因為有JRPASS護身~~



位子超空,真想用躺ㄉ~~



雪地的鐵軌只有在電視上看過~~這回真是親眼見識到了~~



經過的山洞隧道還真不少~~



電車到站~我們就去搭松尾芭蕉船遊日本三大急流之ㄧ的~最上川~~
(差點趕不上開船時刻,我努力懇求櫃檯小姐幫我跟船夫告知一聲,知曉是遠從台灣來的客人才特別通融等我幾分鐘~)
船是由一名船夫掌舵~~裡面坐著一位解說員~~還會不時哼唱東北方言的山歌~~
有客人事先預約好料理~~可以邊賞風景邊用餐~~



真想摸摸河水有多冰~~



過了1小時到草薙溫泉站下船~



今年暖冬~~雪下的有點少~~有點失望~~



坐接駁車到高屋站等電車~~



到了大石田出站就看到來迎接我們到溫泉旅館的免費巴士~~
行經途中看到ㄧ大群"鳥類"~司機就讓我們下車拍拍照~~



有ㄧ隻特別大隻~



沒多久就到了此行最貴的溫泉旅館~~銀山溫泉的銀山莊~~
看到歡迎看板上全是東京來ㄉ客人居多~~
也幾乎都是日本人才會到這邊來~~
只有我ㄧ個台灣來的~~感覺蠻特別的~~



分配的房間~意外的跟我板橋住宿的房號相同~
第一次住這麼大間的和式套房~~還有專屬衛浴和飲水間~~用餐還有自己的包廂餐廳~~
裡面的服務生都是用最崇敬的服務來禮遇客人~~
好比一開始跟我解說旅館設施前,就先跪坐鞠躬雙手奉上熱毛巾給我~~
到ㄌ第三天我也覺得日文聽比較習慣ㄌ~~所以服務生說的我都還蠻理解的~~



這冰箱還真複雜~~搞ㄌㄧ堆收納格是怎樣~~還分別控溫喔~~



趁還沒傍晚就趕緊去外面吹吹冷風~~大概零下1度ㄅ~~



走到銀山溫泉街看到已經有ㄧ群人待命等黃昏拍夜景了~~



很多穿浴衣和木屐的日本妞在外面閒逛~~部份旅館都是150年前保存至今的大正浪漫時期的古蹟建築~~



到了5點黃昏~開始點燈了~~也有旅館人員在做雪燈籠~~



逛到第一家製作銀山溫泉KOKESHI小芥子娃娃木偶的本店~~



價格不斐ㄉ娃娃們~~



我來這裡最主要就是要買他們櫃檯上的招牌~~阿信的小芥子木偶娃娃~~
原本老闆說是非賣品~~商品列上有新做的在賣~~
但我就是堅持要放在櫃台上幾十年有歷史痕跡的那隻~~
經詢問才了解是因為瑕疵品所以才不賣~~後來裡頭ㄉ師傅同意低價賣給我~~
結果還比商品列上的新品少ㄌ1500日幣~~真是太高興了~~



買完就回去旅館洗溫泉吃大餐~~懷石料理吃ㄉ步驟真是難理解~~ㄧ堆湯~~吃法順序都不同



吃完大餐,床也都鋪好了~~其實房間很暖和~~用不著蓋羽毛被~~



穿上浴衣,準備再去溫泉街逛逛夜色~~



走到大廳還沒逛到夜色就看到ㄧ名日本妞坐在一旁休息~~我還以為來這裡ㄉ都是ㄛ巴桑~~



沒穿雨鞋~我們只穿木屐就殺出去零下3度的寒天冰雪街道~~



晚上感覺還蠻陰森的~~



銀山溫泉街還是夜晚ㄉ瓦斯燈夜景最美ㄌ~~



星芒光輝拍拍拍~~



再個特寫拍拍拍~~



再拍一張ENDING~~其實是電池剛好沒ㄌ~~真是可惜~~
不過晚上11點多了~~右半邊都熄燈了~~
左邊的旅館還有人出來問我們要不要進去裡面比較暖和~~
我說我要去泡泡足湯了~~只穿木屐的腳都快結冰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